游瑞德

獨立董事

成就
游瑞德任職於經濟部中央標準局副局長時,奉命將分散於政府不同部門的專利、商標及著作權等管理單位整合,成立了智慧財產局,並擔任首任副局長,使台灣的智慧財產保護和發展進入新的里程碑,對台灣産業的升級提供了一個新的契機。
職涯經歷
秘書長
中華民國創業投資商業同業公會
副秘書長
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
商業司司長
經濟部
中華開發金融控股公司由優秀的團隊經營銀行、投資、證券及人壽等金融事業,在穩健中持續成長、再成長。亦必能使各項業務精進、精進、再精進,作為金控事業的標杆。
教育與榮耀
國立政治大學
法律研究所碩士
關鍵經歷
智財權與經貿法治專家,熟諳兩岸交流及推動公司治理
• 游瑞德先生從事公職多年,除擔任智慧財產局副局長、訴願委員會主任委員、商業司司長,對智慧財產權的維護及經貿法治的建置着力甚深。並全力發展台灣商業現代化及商業科技化。同時間他也擔任聯亞生技公司(UBI Asia)的董事,協助民間發展生技產業。
• 游瑞德先生早期擔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法政處副處長,參與兩岸協議之談判,後擔任海峽交流基金會法律服務處處長及副秘書長,實際執行兩岸協議的履行,同時服務兩岸人民及大陸台商,使兩岸交流順暢。
• 現在游瑞德先生擔任中華公司治理協會秘書長,協助政府推動「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的工作。
NEXT
公司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