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關鍵字:無 | 共84筆問題
簽帳消費時應注意哪些事情?

  1. 信用卡交給服務人員刷卡時,請盡量避免讓信用卡離開視線太久。
  2. 當一切查證無誤後,請在「持卡人簽名處」簽名,簽名樣式須與信用卡背面簽署一致。
  3. 結帳後,請確認特店服務人員交還的信用卡確實為本人之信用卡。
  4. 切勿隨意簽字在空白或未填妥金額的簽帳單上(但租車及訂房不在此限)。
  5. 為了確保持卡人權益及防止他人冒用,必要時,本行授權單位可能會核對持卡人的個人資料,敬請諒解並配合。

使用信用卡訂房/住宿要注意些什麼?

  1. 在預約消費時,商店通常會要求刷一張空白簽單,代表客戶具有結帳能力可以不需預付費用。另訂房時,請取得住房號碼(RESERVATION CODE)。反之,取消訂房,應取得"取消號碼"(CANCELLATION CODE),以確保持卡人之權益,而無故收取一日違約金(NO SHOW)。
  2. 在結帳時,商店會列出所有費用清單,並且在之前所刷的空白簽單上填上總金額,再簽上名即可;如決定不用信用卡結帳,或商店重新刷卡完成新的簽帳單時,請一定記得將原先預刷空白簽帳單取回並撕毀,以免遭人冒用。

刷卡時無法完成交易之原因?

若您在商店內無法使用信用卡時,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因卡片磁條受損或晶片污漬致機器無法讀取。

◎您有信用卡款項未繳、已超過信用額度、或卡片有效期限已過等情事。

◎商店希望收取現金而不願接受刷卡。本行對於不同類型交易訂定風險控管機制,例如一定金額限額、持卡人身分確認…等。

商店拒絕刷卡時,該怎麼辦?

通常商店拒絕刷卡的原因可歸納為:

  1. 消費金額過小,嫌麻煩或不想被抽取手續費。
  2. 規避稅捐處查稅。
  3. 要求支付一筆刷卡費用。遇到上述這些問題時,持卡人無須自認倒楣,應主動爭取自己的權益,並堅決表示一定要刷卡且拒付任何費用,如果尚無法解決,可當場打電話與本行或該商店之收單金融機構要求協助解決問題。

卡片可以給家人使用嗎?

不可以,本行所發行的信用卡種類是根據申請人的信用狀況所核發, 屬個人信用卡, 須為持卡本人使用。而且基於信用卡使用保護規範,若非持卡本人之他人盜竊使用即視為偷竊他人信用卡,"竊盜罪"便可成立,或若非持卡本人之他人使用,亦可構成"偽造文書罪",故持卡人不當的使用信用卡,可能會造成家人不小心觸犯了刑法哦!

若想要家人使用信用卡,可為家人辦理附卡,或是建議家人可以申請一張自己的信用卡,開始建立自己的信用。

如何辦理退貨或取消交易?

如特約商店服務人員不慎寫錯金額或持卡人欲取消該筆交易,需事先取得商店之同意,其手續如下:

  1. 商店與收單銀行有電腦連線(EDC)者:不論於消費當場退貨或離開商店後退貨,皆請特約商店於電腦上開立另一張等值”負額”之簽帳單,作為沖銷該筆帳款之憑證,並請妥善保管存根,以供日後查證。
  2. 商店與收單銀行沒有電腦連線(POS)者:若當場退貨,請務必當場將該份簽帳單(通常一式三張)全部撕毀,以免商店持單請款。若離開商店後才退貨,則需取得特約商店之退款證明。

請注意:

  1. 持卡人至特約商店簽帳消費後,如對貨物或服務之品質、數量、價格等有所爭執或退貨之事情發生時,應主動與特約商店尋求解決方式,持卡人無法要求銀行止付或因此拒繳款項。因為只要持卡人於消費後於簽帳單上簽名,銀行依約定即須替持卡人墊付該項消費款。

  2. 持卡人於特約商店同意持卡人就原使用信用卡交易辦理退貨、取消交易、終止服務、變更貨品或其價格時,應向特約商店索取退款單,經查對無誤後,應於退款單上簽名確認,並自行妥善保管退款單收執聯,以供查證之用。但經持卡人及特約商店同意後,得以特約商店自行簽認,並以持卡人保留之退貨憑證或其他足資證明文件替代之。

  3. 如果是在國外消費,因為第二筆負向金額進入系統時,是以當天的牌告買入匯率為準,如果有時差,持卡人需自行負擔這期間的匯兌差額。

商店要求加收手續費時,應如何處理?

請持卡人向特約商店提出糾正,依照國際組織與收單銀行規定,特約商店在任何情況下均不得向持卡人強收手續費,若商店仍不理會,則可向收單行或國際組織反應,商店若有此違約行為,輕者會被警告,重者會被罰款或甚至解約。

於商店消費與商店發生消費糾紛,是不是可以單方面取消(止付)該筆交易款呢?

至特約商店簽帳消費後,如對貨物或服務之品質、數量、價格等有所爭執或退貨之事情發生時,應主動與特約商店尋求解決方式,持卡人無法要求銀行止付或因此拒繳款項,因為信用卡屬於一種支付工具,雖然它有延遲付款的功能,但實際上等同於現金,所以只要持卡人在消費簽單上簽了名,即完成交易,銀行依約定即須替您墊付該項消費款。

如何設定本行信用卡預借現金密碼?

◎預借現金密碼可透過以下管道進行線上設定

  1. 登入網路銀行立即設定
  2. 掃描QR code登入行動銀行APP立即設定(設定功能優化中,將擇日開放)。
  3. 致電本行24小時服務專線(02)8023-9088,按1信用卡服務再輸入身分證字號與生日後,按4-1進入「預借現金」服務進行申請。
  4. 若你尚未註冊網路銀行,立即註冊好處多。
     

如何申辦預借現金?

  1. 國內外ATM自動提款機24小時領現
    國內:全臺ATM自動提款機皆可申請,請留意單筆預借現金金額提領上限(本行ATM:3萬元;他行ATM:2萬元)
    國外:至全球貼有VISA/MasterCard等識別標誌的自動提款機提領
  2. 登入行動銀行APP選擇帳務功能,進入信用卡頁面後點選預借現金,依頁面步驟操作
  3. 24小時電話語音(02)8023-9088,按1輸入身分證字號與生日,再輸入4-1進入預借現金服務,申請核准後最慢將於次一營業日匯至您指定帳戶
  4. 網路銀行預借現金功能優化中,將擇日開放

預借現金可用額度如何計算?

◎在您的可用餘額內,預借現金額度會隨著您的持卡期間、信用狀況、消費及繳款情況而變動,歡迎您電洽本行客服語音(02)8023-9088查詢。

◎預借現金額度除以上規定外,仍需以ATM各預借單位之辦理規定為準。

◎您可向本行申請降低或取消信用卡預借現金額度。提醒您,使用預借現金服務前,請先確認您的預借現金額度。

◆若申請本行信用卡專案預借現金,或於國外賭場以信用卡支付賭博籌碼或購買旅行支票,則視同預借現金。

如何變更預借現金密碼?

◎預借現金密碼可透過以下管道進行重新設定

  1. 登入網路銀行重新設定
  2. 掃描QR code登入行動銀行APP重新設定(設定功能優化中,將擇日開放)。
  3. 致電本行24小時服務專線(02)8023-9088,按1信用卡服務再輸入身分證字號與生日後,按4-1進入「預借現金」服務重新設定。

◎或至全臺凱基銀行ATM進行密碼變更,變更程序:

插入本行信用卡選擇「密碼變更」選項>輸入4位數原預借現金密碼>輸入4位數新預現金密碼>再次輸入4位數新預借現金密碼>變更成功

在國外,可使用預借現金嗎?手續費如何計收?

在國外,可利用下列方式預借現金:

  1. ATM自動提款機:至全球貼有VISA/ MasterCard識別標誌之自動提款機,即可提領現金。 (提醒您,ATM申辦預借現金請先完成預借現金密碼設定)
  2. 銀行櫃台:出示本行信用卡及護照,至全球VISA/MasterCard國際組織指定銀行皆可辦理。

手續費收取方式:
除預借現金手續費外,另將收取國外交易手續費。

謹慎理財 信用至上
信用卡循環信用年利率6.25%~15%(定期依本行電腦評等而定),預借現金手續費:每筆預借金額x3.5%+100元,其他相關費用請參閱本行網站公告,循環利率基準日:1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