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
資安全面防護,層層為您把關
資安宣導
請慎防「竄改商務電子郵件」詐騙
  1. 因「竄改商務電子郵件」詐騙猖獗,請各企業經手國外匯款之採購及會計人員,在涉及大筆匯款時,應仔細辨別電子郵件地址。若信件中提到變更匯款帳號時,應透過原有聯繫管道再次確認,避免造成鉅額損失。
  2. 接獲可疑電子郵件時可依下列模式進行,防止遭詐騙:
    1. 警覺:收到關於變更或款匯款帳戶郵件時,勿僅依指示操作變更。
    2. 檢視:仔細查看來信電子郵件帳號是否有異樣之處。
    3. 確認:雖聯繫窗口公司為外商公司,仍應致電再三確認,並進一步要求提供證明文件,並再次確認。
    4. 教育:增強公司電腦伺服器資訊安全,並教育員工應保持警覺,提升應變能力。
    5. 電子郵件密碼勿使用懶人密碼,避免遭到暴力破解。
    6. 強化電子郵件系統的使用安全性並開啟安全警示功能,一接獲通知、告警,應速變更為具安全強度密碼。
網路安全提醒
  1. 請確認網站與手機應用程式正確性。
  2. 請提高警覺防範詐騙集團套取密碼。
  3. 請於輸入密碼時,提高警覺避免旁人窺視。
  4. 請經常變更密碼且勿與其他應用系統及服務密碼共用。
  5. 請勿點選來路不明網址及程式並建議安裝防毒軟體。
  6. 請勿書寫密碼於金融卡或其他明顯且他人可取得處。
  7. 請勿記錄密碼於電腦或行動裝置內。
  8. 請勿透過未加密機制傳送密碼。
反詐騙宣導
  1. 金管會提醒民眾小心釣魚簡訊,千萬「別上鈎」
    1. 金管會提醒民眾對於不明簡訊之連結應提高警覺,請勿點選連結登入,以保障自身權益。隨國人使用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比率上升,詐騙集團利用釣魚簡訊,誘導民眾點選連結至假冒之網路銀行頁面登入帳號密碼,待歹徒取得民眾個人資料及帳號、密碼,即登入受害民眾真實的金融機構網路銀行進行轉帳。
    2. 如有發現疑似偽冒金融機構所寄出之不明電子郵件或簡訊,應先撥打該金融機構所屬官網客服專線查證,如察覺有遭詐騙之虞,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洽詢,另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網站亦不定期公告偽冒證券商網站之相關警訊,民眾可多加參考利用。
    3. 詐騙集團會使用與本行相似的網址發送電子郵件或簡訊,極有可能是要進行詐騙的前置行為,請收信與點擊凱基銀行相關業務的連結前多加確認網址名稱,相似網址範例如下 ooo.kigbank.com ooo.kiibank.com ooo.kglbank.com 請您多加留意,除了本行官方網站、網路銀行或本行行動網銀App以外,勿在其他網站輸入網銀帳號、密碼等認證資訊。
  2. 遇到詐騙集團假藉疫調騙個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可向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明,有民眾反映有疑似詐騙集團假冒疫調人員向民眾騙取個資,請民眾提高警覺,若有疑慮可利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2. 指揮中心表示,指揮中心不會向民眾詢問銀行帳戶、身分證字號等,更不會要求匯款、保管帳戶,民眾應特別注意,也可反問「我的接觸者是誰」,辨識真偽。
安全防護機制
網路/行動銀行
  1. 配合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及銀行公會之網路銀行交易安全機制規定,本行網路銀行自94年7月5日起全面改以「網路銀行密碼」及「使用者代號」之雙密碼安全機制,提供您更完整便利之金融理財服務。
  2. 登入作業說明:
    1. 新申請網路銀行之客戶,請至指定網址辦理設定使用者代號及密碼。
    2. 已設定使用者代號及密碼之客戶,請以身分證字號、網路銀行密碼及使用者代號登入網路/行動銀行。
  3. 「使用者代號」及「網路銀行密碼」設定原則:
    1. 「使用者代號」則為6~12位英數字,英文大小寫視為不同。
    2. 「網路銀行密碼」長度為6~8位數字,自107年12月30日起如變更密碼,密碼僅限設定6~16位英數字,不可為連續遞增或遞減的四碼英文或數字;不可為連續三碼相同的英文或數字,英文大小寫視為不同。
  4. 如果您的「使用者代號」或「網路銀行密碼」連續輸入錯誤達到三次,本行系統將暫停使用權限,如欲恢復使用,您可透過指定網址重設。
  5. 為保障您的權益及帳戶安全,倘逾十分鐘未進行任何交易時,系統將自動登出網路/行動銀行服務。
  6. 本行網路銀行服務系統是採用符合128 bits SSL(Secure Sockets Layer)安全交易之傳輸機制,且本網站的伺服器係建構在防火牆內,該防火牆符合美國國防部橘皮書的B1等級標準。
  7. 網路銀行密碼及使用者代號之保護:
    1. 請妥善保管網路銀行密碼及使用者代號,請勿向他人透露或寫下紀錄於紙本或紀錄於電腦或紀錄於電腦或行動裝置內。
    2. 請勿讓瀏覽器記憶個人密碼且勿隨意點選/下載來路不明網址或程式。
    3. 請不定期主動更新網路銀行密碼及使用者代號,請應避免使用顯性或易猜測資料(如生日、存款帳號、電話號碼…等)。
    4. 請勿向任何人提供個人及金融資料。
    5. 請勿於本行網路/行動銀行以外之任何網站或APP輸入您的網路銀行密碼及使用者代號,並建議經常變更密碼且勿與其他應用系統及服務網站共用。
  8. 網站/行動APP使用注意事項:
    1. 本行網路銀行網址為https://nb.kgibank.com/e-Banking/nb_login.jsp,進行交易前確認該憑證是否發給「nb.KGIbank.com」並在有效期間內。
    2. 本行行動銀行應用程式名稱為凱基行動銀行,請使用系統未經破解的手機,並透過官方軟體商店下載APP及安裝防毒軟體。
    3. 請您於個人電腦安裝掃毒軟體,並經常性的更新病毒碼或安裝個人防火牆,並配合電腦相關系統主動進行 修補程式之更新,以防範系統漏洞產生。
    4. 若您欲離開本行網路銀行,請您務必先簽退並關閉瀏覽器,以保障您的權益及帳戶安全。
    5. 最後提醒您,請勿在公共場所或使用非個人電腦登入網路銀行,避免資料外洩。